月永槐Hzl

之前叫槐槐槐槐槐
义实上头选手
月永レオdokidoki~☆

【三义】敌对关系

Part 1. 富冈义勇


“那么,这次也拜托你了,富冈。”

“是。”

富冈义勇站起来,向眼前人行了个标准卫队礼,转身离开了会议室。

出了会议室部下们便围了上来:“统领,这次也是我们去吗?”“没大没小,怎么能都围上去!”“你不也是?”

看着在平民眼中严肃果决的部下们此刻吵闹欢笑的样子,义勇内心划过一丝笑意,面上却依然平静无波:“是。做好准备,明早出发。”

“是!”刚才还一片混乱的卫队队员在短短几秒内整理了仪容和队形,答应声整整齐齐地回荡在有些空旷的大厅里,显得有些凄凉。应声落下,队员慢慢散去,只留下义勇一人留在原地。

富冈义勇,海上卫队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最强的统领。海上卫队,如同其名,负责海上安全。而滅海最大的威胁便是海盗。义勇剿灭海盗之快之多,历任统领皆望尘莫及。他执行任务时有着近乎严酷的冷漠无情,甚至在海盗中有各种怪谈式的传闻。自他上任以来,小型海盗团体几乎全部被剿灭或自行解散。目前滅海内的海盗数量,不论是人数还是团体数,均为近两百年来最低。


可谁能想到,如此近乎传说般存在的富冈义勇,在部下眼中却是超绝好笑的家伙。其实部下们习惯于称呼他为“统领”。但仅限于只有海上卫队在场时——当然,还有富冈也在场的时候。海卫队员们相互之间私交很不错,义勇虽然平日里略显冷淡,但大致和大家关系融洽。

普通人不知道的是,义勇不喜欢说话,而且有奇怪的一开口就会冷场的特性。部下们常觉得富冈实乃社交奇才,能把安慰说成打击的那种。也正因如此,富冈有时被偷偷称呼为“无口统领”“无口先生”;更有甚者,偶尔会开玩笑喊富冈“大侠”。


不过多数时候海卫依然是很正经的。

此次他们的任务,是剿灭那个最为臭名昭著的海盗团——“恶鬼”。义勇要对付的是,“恶鬼”第一、二分支的头领,童磨和猗窝座。此两人极度危险,尤其是捉摸不定的猗窝座。除了他不会对妇女老幼出手以外,其余的情报一丝都无,甚至上一任海卫统领炼狱杏寿郎的性命,都断送在他手里。细细比较起来,童磨虽然掌控的是第二分队而猗窝座才是第三,但似乎猗窝座更为危险。

义勇缓缓呼出一口气,内心默默把自己分到了对付猗窝座的小队里。他深知此次任务凶险,难保有性命之忧,却不得不前去。因为责任,也因为义务,更因为……义勇没有再想。他只是默默地目送队员离去,而后也兀自返回了自己的住所。


回到装饰简单的卧室,义勇在床沿坐下,顺手拿起床头柜上精致整洁的相框:里面的照片已经有些发黄,却能看出被精心保养着。

“姐。”富冈独自坐着,低语道:“很快了。”

——照片里,年轻女子和似乎是他弟弟的男孩儿,面向镜头笑得灿烂。

——而自从那件事之后,富冈似乎再没有笑过。

他怜爱地擦了擦早已一尘不染的相框,将相框摆回床头柜。窗外早已昏黄,城内星星点点亮起了灯光。富冈看着那些灯光,它们和平、宁静地亮着,昭示着一片祥和与温暖。早点睡吧。他想。明天,也许就是最后一天了。

他打了个寒颤,关了窗,也关住了窗外越发喧嚣的风。风声在最后一刻发出近乎呜咽的呼啸声,而后不再能够闯入室内。窗帘也被默默拉上,屋里很快关了灯。


夜色慢慢笼罩全城。屋外是万家灯火,屋里人辗转反侧。


约摸凌晨三点十分,富冈义勇便将所有部下都召集到一起。

“全体肃立。”他依旧没什么表情,声音也不见得多响亮,部下们却立刻安静严肃地镇定下来——他们无比相信自己的统领,如婴孩信任父母、信徒信任主教。

“A组,与我前往猗窝座那边。B组负责童磨那边。”

“是!”部下们的声音整齐划一,但很谨慎地控制在不会吵醒此刻仍在梦中之人的音量。所谓极度训练有素也不过如此,而海卫的每一位成员,都是举国上下最精锐的军兵。

“出发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)